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水冀中恢复节后上课 家长群发声开除告状学生

衡水冀中恢复节后上课 家长群发声开除告状学生
2018年02月24日 16:42 未来网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璐)“尊敬的各位家长: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紧急通知精神,原定于正月初十学生自愿到校写作业的通知现在取消,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学校深表歉意。正月十六正式开学时间不变。”河北衡水冀中王明说学校刚下了通知,原定初十的的自愿到校通知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正月十六正常开学。

  被采访人供图。

  三番两次的开学通知

  王明告诉记者,这应该是学校下的第三次通知,从2月23日到2月24日,王明所在的河北衡水冀中一共发了三次开学通知。

  2月23日上午11点,王明接到学校的通知:全体学生初十开学,下午四点进校,下午四点半进教室上课。“我们学校在放假时说正月十六开学,但是昨天紧急通知说初十开学,但不让对外说是提前开学。”

  2月23日下午六点多,王明再次接到学校通知:鉴于大部分家长初七已经开工上班,我校教职工正月初十上班,孩子在家处于无监管状态,应广大家长要求,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正月初十可以到学校做作业,不讲授新课,不收取任何费用。从强制要求到自愿的转变王明说,“因为有自己的计划,很多家长与学生反对 ,所以下午在举报与协调后学校改口了。”

  被采访人供图。

  但是让王明倍感惊讶的是,尽管学校在通知中说是自愿到校,但是实际上学校却打着自己的算盘,“说自愿去学校,但应付完舆论后晚上又改口,说第二次发的不算数,学生初十必须全到。”

  2月24日中午,王明说学校老师又发了新的开学通知: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紧急通知精神,原定于正月初十学生自愿到校写作业的通知现在取消。正月十六正式开学时间不变。

  对于学校的做法,王明表示理解,但却不赞同,“虽说是为我们着想,但我不是很认同这种做法。”王明解释,“我们一个月回一次家,在校学习时间已经很长了。放假期间我会在家完成作业,因为数学成绩比较差,所以假期我给自己定学习计划,但学校开学打乱了我的计划。”

  记者随后了解到,河北衡水冀中延迟上课后续,家长群内出现家长联名上书,开除告状学生的的声音。

  被采访人供图

  河北多地学校提前开学补课 致电教育厅无人接听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河北新闻哥发布微博,“冀州中学提前开学引起争议,现在好多中学的同学私信提前开学的问题,私信太多不能一一回复。你们学校也提前开学吗?”

  在@河北新闻哥发布的图片中,记者注意到河北多地方学校被曝出现提前开学补课的现象。

  图片来自@河北新闻哥微博发布

  “举报衡水十四中,提前开学,强制参加冬令营。”

  “邢台一中高二也提前开学。”

  “我是河北枣强中学的学生,教育局给的通知是十六开学,但是我们学校初十就让开。”

  有网友表示,其实真的学校补课确实是为学生好。但是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学校间的公平竞争,是其他学校学生的受教育不平,会增加社会矛盾。

  对于河北多地学校被曝出现提前开学补课的行为,记者随后致电河北省教育厅。

  通过114查询,记者先致电了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但电话端一直未接通,“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而后记者又拨打了河北教育厅学生处的电话,“您好这里是学生处,”该人员表示,河北多地出现的补课现象属于基础教育处管辖“我们这儿负责高等教育的学生管理工作,我们有一个基础教育处,他们负责高中初中的学生管理工作。”

  随后记者又致电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基础教育处,但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并未接通。

  据记者统计从2月24日下午2点15到下午3点01,记者向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共拨打电话20通,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向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部共拨打10次电话,同样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并未有人接听。

  (文中王明系化名)

家长群开学王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