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神农架林区原区长被查 距调职仅4个月

湖北神农架林区原区长被查 距调职仅4个月
2018年04月09日 19:32 新京报

  原标题:神农架林区原区长被查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北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发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李发平系调职4个月后被查,此前任职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再之前,曾是武当山旅游景区的“当家人”,任武当山风景管理局局长等职。

  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划原来兴山、巴东、房县三地的原始森林区域构成如今的“神农架林区”,由湖北省直接管辖,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全区国土面积3253平方公里,下辖6镇2乡(松柏镇、木鱼镇、阳日镇、红坪镇、新华镇、九湖镇、宋洛乡、下谷乡)和三个正县级单位(林业管理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以及2个副县级单位(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盘水生态产业园区)。拥有一个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一个国家地质公园,一个国家湿地公园,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一个5A景区。全区总人口8万人。

  在任职林区区长时,李发平曾表示:“神奇神秘神农架,有山有水有文化,神农架不仅是湖北省的‘掌上明珠’,也是镶嵌在地球上的一块绿翡翠。”

  谈旅游时,他这样说:“我理解的旅游是货币的转移,是一群人带着白花花的银子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

  谈人才时,他这样说:“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要有人才,我想要‘永久牌’人才,不要‘飞鸽牌’的。”

  李发平简历

  李发平,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湖北十堰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0月参加工作。

  1991年9月,任十堰市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1996年7月,任十堰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0年2月,任十堰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01年10月,任十堰市文化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03年5月,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武当山风景管理局、旅游局)党委书记、区长(局长)、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兼);

  2004年2月,任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武当山风景管理局)主任(局长)、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兼);

  2009年4月,任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厅级);

  2014年1月,任十堰市副市长、党组成员,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5年5月,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5年8月,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

  2017年12月至今,任湖北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