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营区纪委监委落实落靠审查调查安全防范工作

五营区纪委监委落实落靠审查调查安全防范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14:41 黑龙江纪委监察厅网站
原标题:五营区纪委监委落实落靠审查调查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伊春市五营区纪委监委将确保办案安全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从加强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审查调查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坚持教育提醒,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意识。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在每季度案件安全工作会议上,把办案安全教育作为“必修课”,学习传达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审查调查人员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跟弦。提醒审查调查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谈话前必须充分了解被谈话人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家庭情况,做好风险评估,制定安全保障预案,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保证及时整改落实。按照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依纪依法安全审查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两个纪检监察室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审理室进行自查自纠。同时,案件监督管理室对“走读式”谈话室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由案管部门监督立即整改,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三是完善各项制度,保障审查调查安全。制定了《办案安全防范制度》《办案人员责任追究制度》《谈话室管理制度》《留存查办案件音像资料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谈话室的使用、音像资料的存储、安全责任的落实等事项,对被谈话人交接程序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审查调查组做到“手递手”交接,审查调查谈话过程要全程留痕,具体审查调查中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有效保障审查调查安全。

五营区监委纪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