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碚图书馆90岁啦 读者参与活动免费送礼品

北碚图书馆90岁啦 读者参与活动免费送礼品
2018年05月28日 14:31 华龙网
原标题:北碚图书馆90岁啦 读者参与活动免费送礼品

    华龙网5月28日14时讯(见习记者 谢佳洁 通讯员 曾晓隆)昨日,北碚图书馆建馆90周年暨走访文化故地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北碚区北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回顾了北碚图书馆建馆9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启动寻故地留足迹集图章有奖活动,邀市民走访卢作孚纪念馆、四世同堂纪念馆等文化故地,缅怀故人、重温北碚历史。

    启动仪式上,北碚图书馆馆员们自编自演,用歌舞、快板说唱、诗歌朗诵、乐器弹奏、京剧表演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图书事业、对家乡人民、对神州大地的赞美和热爱。仪式上还对“我与北碚图书馆”征文活动中的32名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当天,北碚图书馆还举办“云山苍茫,嘉水流翠——北碚图书馆建馆九十周年图片展”,并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图书展销活动。接下来,北碚图书馆还将举办重庆市古籍保护暨《北碚图书馆藏方志珍本丛刊》研讨会、建馆九十周年丹青笔会、《九十年历程》视频展映等活动,并推出免费办证、优惠购书、参与活动免费赠送文创礼品等多项全新文化惠民服务举措,以进一步提升北碚图书馆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大众对图书馆的了解,鼓励、吸引市民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喜爱图书馆。

    据悉,北碚图书馆由卢作孚先生创办于1928年5月27日,前身为峡区图书馆,1945年11月定名为“北碚图书馆”。90年来,北碚图书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建馆初期的499平方米发展成为目前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30个厅室、17个服务阵地、年接待读者70万人次的国家一级图书馆。馆藏已达64.5万册,以藏量宏富的古籍善本、字画碑帖、民国文献著称全国,是全国古籍保护重点单位,也是重庆市藏量最多的区县图书馆。

    目前,北碚图书馆已实现实体图书馆、数字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动图书馆等多层次的服务形式,并将图书“一卡通”通借通还服务延伸至17个镇街分馆、178个村社图书室,同时创立“碚城同读一本书”、“全民读书月”、“缙云文化大讲堂”、“碚贝亲子故事会”、“少儿故事大赛”五大阅读推广服务品牌,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全国先进集体”、“全民阅读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6次被评为全国(地级)一级图书馆、连续4年荣获全市免费开放绩效考核“一等”等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