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节:精准巡察发现问题8610个转办问题线索2782条

毕节:精准巡察发现问题8610个转办问题线索2782条
2018年06月06日 08:35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毕节:精准巡察发现问题8610个转办问题线索2782条

近年来,毕节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精准上下功夫,推动巡察工作见实效。截至目前,对全市1655个单位开展巡察,发现问题8610个,转办问题线索2782条,立案398件,党纪政务处分350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

聚焦重点精准巡察。聚焦政治巡察、脱贫攻坚、重点事项三大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六大纪律”、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精准“政治画像”,将极贫乡镇提级纳入市委巡察范围,督促极贫乡镇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同时围绕市、县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情况,组建15个“机动”巡察组进行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16个,提出意见建议117条。

扩宽路径推进巡察。市、县两级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进行实时对接、共享巡察信息,不断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坚持刀刃向内,将10个县(区)纪委、组织部门纳入市委提级巡察范围,避开人情,实行试点县(区)交叉巡察,打破区域管辖,避开巡察过程的人情关系,提升巡察质量,出台《毕节市村(居、社区)巡察工作试点方案》,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实现巡察全覆盖。

建好机制助力巡察。建立力量整合机制,强化协作联动,全面整合党委巡察组、派出纪工委、民生监督组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建立实地调研机制,在巡察工作开始前组建调研组深入相关部门、县区和乡镇开展调研,提高巡察针对性。建立警示教育机制,组织开展系列“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严守巡察工作纪律。

(毕节市纪委监委)

巡察毕节线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