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同区:发挥监督职能 促案件质量提升

大同区:发挥监督职能 促案件质量提升
2018年06月12日 17:15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同区:发挥监督职能 促案件质量提升

 

近年来,大庆市大同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审理作用,将监督工作贯彻案件办理全过程,案件质量水平逐年提高。

坚持实体程序并重,确保案件质量。一方面严审“违纪事实”认定,对证据材料进行反复鉴别,做到所有违纪事实的认定都有相关证据进行佐证还原;另一方面要求案件从受理、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到移送审理各个阶段都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必要的手续,从实体和程序上确保案件质量。

坚持全程监督,履行审核职责。在初步核实阶段,凡核查组报请立案的案件,审理室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预审把关;在审查阶段,对复杂疑难案件,经领导批准提前介入审理,对案件的事实、证据进行初步审核,明晰执纪审查思路,切实保证执纪审查正确方向;在审理阶段,严格遵循审理程序,规范审理谈话,认真履行监督,保证案件处理效果。

注重沟通协调,提升审理质效。案件移送审理后,审理室在认真审核事实证据的基础上,加强与纪检监察室的沟通,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审理工作的效率得到明显地提高。同时,还注重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沟通,解决案件处理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有效落实案件处分决定,使各类案件的处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同区案件监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