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碚区优秀剧目《丑角》亮相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北碚区优秀剧目《丑角》亮相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2018年07月20日 09:43 华龙网
原标题:北碚区优秀剧目《丑角》亮相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华龙网7月20日09时10分讯 (通讯员 王思屹)近日,由北碚区舞蹈家协会组织推荐,重庆两江艺术团表演的优秀剧目《丑角》,亮相由文化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节目同场竞演,倍受专家、观众的好评。

    本次全国舞蹈展演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共报送舞蹈节目671个,舞剧、舞蹈诗37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有80个节目、5部舞剧入围最终展演。

    作品《丑角》以川剧的丑角形象为创作基础,通过对丑角的精心刻画,将浓郁的地方民俗文化与舞台舞蹈的编排精心结合,丑角变不丑,丑角变主角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大美角色,呈现出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艺术形象。

    《丑角》是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奖提名奖作品,本次展演作为重庆市唯一舞蹈节目(不含舞剧)入围。

    这是北碚区继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高山流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舞蹈作品展演《风·云》后,连续第三届参加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北碚区舞蹈的编创、表演实力,以及在全国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丑角北碚区舞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