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渝北龙脊新村社区开展“快乐暑假 多彩夏日”教育实践活动

渝北龙脊新村社区开展“快乐暑假 多彩夏日”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7日 09:58 华龙网
原标题:渝北龙脊新村社区开展“快乐暑假 多彩夏日”教育实践活动

  华龙网7月27日9时57分讯(通讯员 蒋维薇 黄文静)为进一步丰富辖区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7月26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团委、市民学校、妇联共同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快乐暑假、多彩夏日”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掌握安全防范知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树立少先队员先锋模范,携手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在车站敲起小鼓、宣读并发起“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讯员 黄文静 摄

  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PPT形式,向青少年和家长们讲解溺水、触电、车祸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深动的图文解析,让大家感受到安全重于泰山,预防始于自行;然后由重庆都市丽人医院医生向大家讲解夏季防暑、中暑等医学常识。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走进院坝对乱扔垃圾、烟头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在车站敲起小鼓、发起“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而且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龙脊渝北新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