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阳市】大祥区 实施党建项目200余项

【邵阳市】大祥区 实施党建项目200余项
2018年08月08日 08:1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邵阳市】大祥区 实施党建项目200余项

  大祥区 实施党建项目200余项

  虚的做实 实的做精

  近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全面全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会,明确机关、农村、城市、“两新”组织等方面14个党建示范项目的责任人、任务书和时间表。

  为了把党建工作“虚的做实,实的做精”,去年来,大祥区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推进全域党建。区委创造性将党建工作划分为基础项目、攻坚项目和示范项目3类。基础项目主要是党建常规工作,攻坚项目主要是阶段性重点工作或薄弱环节,示范项目则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党建品牌,总计200余项。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

  对基础项目,大祥区每月列出项目清单进行推进。现在,该区发展党员、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务公开等常规工作更趋具体实在,有效防止应付和浮在表面的现象。过去,该区不少党支部存在后备干部培养不够、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通过“项目建设”,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党员身份意识、服务意识也明显增强。

  对攻坚和示范项目,大祥区采取专人负责、部门协同、倒排工期、按月通报等措施推进。去年来,实施攻坚项目20余项,其中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美好社区建设等工作在全市领先,流动党员管理难题也得到逐步破解。该区还大力创建党建品牌,成立多个专项组,建成了红星立方、党建联盟、大祥党建APP、红星系列服务等在市内、省内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据了解,大祥区通过项目抓党建,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其城市党建、规范化支部建设等经验获省有关部门推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走向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今年,该区被评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县(市、区)。上半年,该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综合排名居邵阳市城区第一。

  (文/蒋剑平 黄静怡 胡晓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