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津铺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6成

盐津铺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6成
2018年08月09日 18:39 新京报作者:王子扬
原标题:盐津铺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6成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8月9日,盐津铺子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盐津铺子营收为4.88亿元,同比增长33.12%;净利润为3917.9万元,同比下滑5.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52万元,同比下滑47.94%。

  盐津铺子表示,我国休闲食品行业的规模及潜力巨大,但以薯片、膨化食品等淀粉类休闲食品及糖果、巧克力等西式休闲食品为主的主流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达能、玛氏、乐事、上好佳为代表的国际休闲食品巨头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弱势企业生存空间狭小。2018年是盐津铺子上市第二年,公司将确保干杂老品存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开发果干、烘焙两大系列产品做大增量,正积极拓展社交电商新模式。

  盐津铺子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4.99%-6.99%。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盐津铺子解释称,今年公司销售规模稳健增长,按照新规划的营销战略布局,加大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此外,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品控管理、运营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编辑:马小龙 杨梓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