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策勒县:枣园来了无人机 村民纷纷称奇

策勒县:枣园来了无人机 村民纷纷称奇
2018年08月14日 12:2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策勒县:枣园来了无人机 村民纷纷称奇

“太神奇了,没见过这么小的飞机还能打农药。”8月12日,策勒县固拉合玛镇吉格代勒克乌塔克村村民买买提明·库尔班的红枣园里,一架无人机正在低空飞行,喷洒农药。

买买提明是村里的红枣种植大户,每年8月中旬在枣果膨大期打农药,每亩人工费140元,打完50亩红枣就得支付人工费7000元,且打得不太均匀,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现在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一亩地只花50元钱,50亩地一个小时就打完了,不仅费用低,效率高,而且喷洒均匀。”买买提明高兴地说。

进入8月,到了给红枣打药的时期。为节约成本,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和枣果品质,增加村民收入,策勒县农牧局驻村工作队联系和田农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安排无人机对村里的枣林喷洒农药。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成本低,省工又省时,而且安全,农药不会直接与人接触,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农药中毒和皮肤感染事故的发生。吉格代勒克乌塔克村有3000亩红枣,计划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喷洒农药任务。”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春雷说。(和田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唐海东 刘富强 乔飞 供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