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东南:“巡视组+巡察组”共同调度为州县巡察“把脉”

黔东南:“巡视组+巡察组”共同调度为州县巡察“把脉”
2018年08月16日 09:15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东南:“巡视组+巡察组”共同调度为州县巡察“把脉”

近日,黔东南州召开十届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一次调度会,听取6个州委巡察组和8个州县市联动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调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此轮巡察采取“以州带县、州县联动”模式进行,州级和16个县市同步对全州发改、财政、水务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四个系统开展巡察。巡察采取巡中定期召开调度会的方式,省委巡视组和州委巡察组、州县市联动巡察组共聚一堂为州县巡察“问诊把脉”,省委巡视组和各巡察组共同交流,直接指导州县巡察工作,解疑释惑、交流经验、共享信息,成为“巡视推动巡察,巡察充实巡视”的具体载体,为州委巡察组和州县市联动巡察组把准政治巡察方向、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巡察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特殊政治使命,真正为全州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切实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分析和研究问题,找到推动解决问题的答案,保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把握发现问题的“生命线”,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和归纳提炼问题的能力,对巡察的“树木”和“森林”实施精准政治画像;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动问题线索处置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追责问责跟进到位、举一反三自查整改到位、建章立制跟进到位,真正实现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