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6300余万

北京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6300余万
2018年09月01日 10:01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6300余万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吉宁、李溢春)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为期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工作8月31日结束,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380.3万人,在北京铁路局始发列车中,高铁与动车组旅客占比达到51.7%。

  据了解,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图定列车达到636对,共计发送旅客6380.3万人,增幅4.8%。单日最高峰发送旅客119.01万人,增幅2.6%,再创北京铁路局总量、单日暑运发送等多项新纪录。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站共计发送旅客2781.33万人,约占总发送量的43.6%。

  车辆方面,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始发终到的高铁和动车组列车达到426.5对,其中复兴号列车137对。特别是7月1日刚刚投入运营开行的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共计开行1240趟,发送旅客达133.64万人。

  北京铁路局表示,暑运过后在继续开行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京津冀”旅游班列的基础上,还将增加天津至承德塞罕坝方向,并于9月中旬加开2趟北京至新疆方向的“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和北疆旅游专列;“十一”期间开行2列以观赏胡杨林为主题的“额济纳”旅游专列,为区域内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