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障“银川蓝” 运行近20年的银川热电厂全面关停

保障“银川蓝” 运行近20年的银川热电厂全面关停
2018年09月02日 22: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保障“银川蓝”,运行近20年的银川热电厂全面关停

  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安排部署,宁夏电投公司及其所属银川热电厂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银川市人民政府的关停令下达后,统筹安排,挂图作战,随着该公司5#锅炉的熄灭及3#发电机与电网的解列。

  9月1日12时

  全面关停了运行近20年的银川热电厂

  为保障“银川蓝”做出了新的贡献

  9月2日

  我市工信、环保、住建等部门

  对银川热电厂进行了关停验收

  在银川热电厂,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厂区、汽轮机厂房、集控室等地,看到企业设备已停止运行。

  银川热电厂作为首府城市第一家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1993年由宁夏电投集团筹建,1997年10月正式建设,总装机90MW,一期工程于1999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2004年建成投产,实际供热面积820万平方米。供热近20年来,银川热电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和社会责任,累计为福利院、学校等公益单位减免采暖费5000余万元,拆除了300余台供热小锅炉,累计发电量80亿千瓦时,售热量5000万吉焦。每年保障10万户居民供热和部分工业企业的用汽,供热质量得到了银川市民一致赞誉。

  近几年,银川热电厂为响应国家环保要求,致力于改善银川市城市环境和大气质量,先后投入资金用于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为银川市碧水蓝天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市区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银川热电厂所处位置已位于全市核心发展区域。为更好的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夏电投集团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及银川市关于蓝天工程一系列决策部署,克服各种困难,统筹协调银川热电厂的关停事宜,用最短时间完成了关停工作,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银川热电厂关停后,将根据市委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于近期完成烟囱等设备拆除工作。

  来源:微信公号“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义凌

银川热电厂供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