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叶城核桃进入全面采收季“第一杆”拍出88888元

叶城核桃进入全面采收季“第一杆”拍出88888元
2018年09月03日 02:50 新疆晨报
原标题:叶城核桃进入全面采收季“第一杆”拍出88888元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记者喻义昌赵长福)9月1日,在喀什地区叶城县萨依巴格乡,一场别具特色的“核桃节”正式宣布叶城县核桃进入全面采收季。当日,一家企业还以88888元的价格拍下金秋核桃采摘“第一杆”。

在当日举行的“叶城核桃熟了”采摘节活动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外,还对当地核桃种植大户进行了奖励,3名核桃种植户分别获得了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金。

在采摘节现场“打核桃第一杆”竞拍环节,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红春以88888元拍得“第一杆”,随后他在核桃园里打下“第一杆”核桃(上图)。彭红春表示,今年该公司计划在该县收购3万余吨核桃,希望能通过企业的带动,帮助当地核桃种植户增收致富。

叶城县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曾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核桃大会银奖,2009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目前,叶城县的核桃种植已发展到58万亩,年产量预计超过12万吨。

核桃种植户买买提·达吾提说:“以前种核桃不怎么讲究,产量也不高,这些年政府为我们请来了核桃种植专家,帮助大家提高产量。今年我家的核桃预计每亩要比去年多产100多公斤。”

核桃叶城叶城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