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车县百万亩红柳开花“朴素唯美看不够”

库车县百万亩红柳开花“朴素唯美看不够”
2018年09月10日 01:37 新疆晨报
原标题:库车县百万亩红柳开花“朴素唯美看不够”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刘新草)万绿丛中一片红,红柳花开引客来。在库车县塔里木乡阿合库勒村有一条绵延两公里的粉色红柳花所装扮的道路,这几日又到了花开时节,粉色的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停车驻足,拍照留念。

在塔里木乡道路两旁和田野上随处可见长势蓬勃的红柳。通讯员 郭晓荣摄

“我没见过红柳,更没见过红柳开花,没想到红柳花这么朴素唯美,我要多拍点美照带回去,让朋友见识一下。”9月7日,来自广东的游客甄先生途经阿合库勒村时,被眼前成片的红柳所震撼。

库车县塔里木乡盐碱重、树木成活难度高,为了“治沙造林”,当地乡政府选择了红柳。“因红柳耐旱、耐热,且根株萌发力强,沙丘下的红柳根扎得更深。”塔里木乡党委书记冯小洋说,在南疆“治沙造林”充满艰难而又怀揣希望。经过12年的种植和保护,如今在塔里木乡道路两旁和田野上随处可见长势蓬勃的红柳。而这条全程长2公里的红柳集中生长片区也成为塔里木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塔里木乡红柳覆盖面积约有200万亩,见证着一代又一代治沙防沙人的不懈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