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慰安妇铜像被日代表踹 绿营称是蓝营操纵仇恨

台湾慰安妇铜像被日代表踹 绿营称是蓝营操纵仇恨
2018年09月10日 13: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慰安妇铜像被踹 绿营竟称是蓝营操纵仇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9月10日报道,日本所谓“‘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代表藤井实彦上周到台南市,向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递交质问状后,竟然还做出了“脚踹铜像”的粗暴动作,引发众怒,国民党提名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今天要求民进党提名市长参选人黄伟哲回应此事,黄伟团队竟表示,“这是在还原历史?还是在操纵仇恨达成政治目的?”

  针对慰安妇铜像相关争议,黄伟哲竞选发言人蔡旺诠引述蔡英文过去对慰安妇议题的评论称“身为人的尊严,谁都没有资格剥夺,应记取教训,让伤害不再出现。”

  蔡旺诠认为,民进党之所以推动转型正义,就是希望能够还原历史,记取教训。而中国国民党选在党产拍卖前、选情低落时,刻意在台南设置慰安妇铜像,“这是在还原历史,还是在操纵仇恨达成政治目的?”

  蔡旺诠称,“不论国民党或者日本的慰安妇议题保守团体,我们尊重他们表达意见的自由,但对于扭曲历史诉诸仇恨的做法,我们不分国籍,一律给予谴责。也希望双方能够从还原历史的角度,看待慰安妇议题,而非活在人为操纵的仇恨中”。

  最后,蔡旺诠表示,此时正值台日两国遭受极端气候袭击之时,希望国民党不要再“操弄历史仇恨”,应该将心力放在如何解决当前民众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张岩

慰安妇铜像蓝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