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左:紧盯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崇左:紧盯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8年09月13日 10:3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崇左:紧盯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也是专项治理工作中数量最多的一类问题。今年以来,崇左市坚持抓重点环节、分类抓突出问题,“四紧盯、四严查”大力整治“6个方面23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1-8月全市共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282件,占32.7%,立案244件,占41.8%,结案140件,占41.5%,给予党政纪处分136人,占42.1%,组织调整或处理42人,占24.9%,牢牢牵住专项治理最大的“牛鼻子”问题,积极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清碍铺路”。
   

  紧盯干部工作作风,严查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问题倒查等办法,及时排查党员干部扶贫工作不上心、职责不落实、推诿应付等作风问题,全市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的176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其中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34名。

 

  紧盯扶贫项目实施,严查监管责任缺失问题。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一线三访”(以扶贫专项治理为主线,围绕信访举报带问题下访,围绕突出问题进村屯遍访,围绕共性问题进村企查访),深入基层排查处理群众反映的扶贫工作问题。组织派驻纪检组实行项目清单管理,每两个月交叉检查21个职能部门对本系统扶贫(涉农、民生)项目资金监管落实情况。市财政局每两个月就组织工作组到一个县开展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专项检查。1-8月,查处履主体责任不到位、部门监管缺失类问题46件,立案23件,处理23人。
   

  紧盯惠民政策审批,严查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惠农资金问题。各级纪检部门重心下移,通过开设邮箱、举报箱、举报二维码等形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深入村屯明察暗访,集中力量严查涉及村一级审批、管理的惠农及民生工作问题,对贫困户低保户认定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惠民资金、不严格审核出现重复领取或“死人”领取低保金、监管不力出现贪污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金、水库移民补偿款、征地拆迁补偿款等问题排查处理。1-8月,全市排查优亲厚友类问题63件、立案23件,排查吃拿卡要类问题61件、立案38件,排查贪污侵占类问题126件,立案105件。
   

  紧盯边民补助发放,严查侵害边民利益问题。四个边境县(市)纪委监委对边境0-3公里举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市民政局开展查处各种形式侵占边民补助问题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4个边境县共排查问题线索143件,初核104件,立案查处77件,清退违纪款37万元。(崇左市纪委监委 李亦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