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在阿勒泰”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正式启动

“我在阿勒泰”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9月18日 02:25 新疆晨报
原标题:“我在阿勒泰”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正式启动

“我在阿勒泰”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大V齐聚阿勒泰助力非遗传播

网络大V在富蕴县开启了寻找阿勒泰非遗之旅。都市消费晨报实习记者赵紫璇摄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于江艳)阿勒泰地区不仅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和水资源,还有着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9月17日,“我在阿勒泰”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网络大V(指在微博上十分活跃、有50万以上粉丝的公众人物)在富蕴县开启了寻找阿勒泰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

在启动仪式上,阿勒泰地委外宣办主任梁志明介绍说,阿勒泰地区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藏,包括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图瓦呼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萨克族赛马、蒙古族绰尔、楚吾尔演奏、哈萨克医药、哈萨克族达斯坦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老马皮滑雪板制作技艺、蒙古族奶酒酿造、俄罗斯比瓦制作等。阿勒泰地区也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正用他们年复一年的执守来讲述这里的文化和历史。

今年,国家重点提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随着世界级、国家级、各省市区县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确立,各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受到了广泛关注。

“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能够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为当今众多旅游者喜欢。希望各位大V用高度的热情、丰富的表现手段、极具影响力的平台向全区乃至全国传播阿勒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梁志明表示。

新浪智库总监张翔去过50多个国家旅游,本来这次有个采访任务要去哥本哈根,得知本次活动后,立即推掉了出国采访活动,前往阿勒泰参加这次寻找非遗“珍宝”活动,“现在的阿勒泰就是最美的时候,更重要的是,如果错过这次有关非遗项目的采访,我会觉得很遗憾”。

寻找非遗“珍宝”活动首站是去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吉别特村,该县著名的驯马大师、国家级赛马代表性传承人巴界·阿布力马金就住在这里。经他指导的艺徒有近千人,遍布全疆。在巴界·阿布力马金身上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来自全国的7名网络大V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不同方式一一道来。

“我在阿勒泰”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第四季·寻找非遗“珍宝”活动,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主办,阿勒泰新闻网、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大V去发现并进一步传播阿勒泰非物质文化遗产。

阿勒泰非遗珍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