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西南:多措并举让监督强起来

黔西南:多措并举让监督强起来
2018年09月19日 08:35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西南:多措并举让监督强起来

今年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线索来源不断拓宽。采取开门接访和主动下访相结合,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主动搜集群众举报线索;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司法等部门密切联系,信息共享,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日常督查、专项监察、政治巡察齐头并进,地毯式摸排民生项目、民生资金领域违纪违规问题。1至8月,全州各级纪检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996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2819件。

通报曝光积极跟进。充分利用州纪委监委网站、“廉洁黔西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等典型案例,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1至8月,州纪委监委共通报曝光各类典型案例126件238人。

“四种形态”精准把握。坚持约谈常态化,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全过程,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红红脸”、“出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过变大错。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强震慑,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矩等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截至目前,全州共约谈党员干部29473人(次),立案1487件,党纪政务处分105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3人。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