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不忍女友被调戏持刀伤人还纵火被判刑

男子不忍女友被调戏持刀伤人还纵火被判刑
2018年09月19日 17:12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不忍女友被调戏持刀伤人还纵火被判刑

  正义网梧州9月19日电(通讯员陆露)因女友屡次收到一男子的暧昧短信,理论未果反遭挑衅,于是怒火攻心,通过女友将男子约出,瞄准时机用水果刀砍伤男子,随后又拿着一瓶汽油烧了男子的家门。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马某犯放火罪、故意伤害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一年八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 

  马某与女友同居多年,育有一子,情同夫妻。2018年2月的一天,马某偶然在女友手机微信上发现有一名男子屡次发来暧昧短信,女友解释是因为曾向该男子黄某借钱,后来黄某便总是在微信上用言语调戏她。马某听罢便在微信上找黄某理论,谁知却反遭到黄某的贬低和挑衅。马某感觉自己的自尊受到了伤害,顿时怒火中烧,产生要教训黄某的念头。 

  2018年2月26日晚,马某通过女友约黄某到梧州市长洲区一间奶茶店见面。当黄某出现时,马某立刻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对黄某进行追砍,造成黄某背部、手部、脸部受伤。用刀砍了黄某后,马某还觉得不解气,想继续制造点事端恐吓黄某的家人,让黄某再也不敢靠近。于是马某在加油站附近停放的摩托车上偷了一瓶汽油,随即来到黄某父母的住处,用打火机点燃了装有汽油的啤酒瓶并砸向黄某家的大门上,啤酒瓶破碎后汽油迅速燃烧,火势瞬间扩大。幸而黄某父母及时发现,扑灭了火势,无人受伤,但黄某家的大门被不同程度地烧黑。公安机关根据报案线索,很快便抓获了马某。经鉴定,黄某身中四刀,伤势分别构成轻伤一级和轻伤二级。 

  长洲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马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构成轻伤,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另外,马某对燃烧汽油的威力和后果有明确认识,放火的地点是公共地方,放火后又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来阻止火势,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放火罪。 

女友纵火长洲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