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省文物局局长:将继续对甲午沉船“经远舰”进行考古调查 |沸点

辽宁省文物局局长:将继续对甲午沉船“经远舰”进行考古调查 |沸点
2018年09月21日 14:03 新京报作者:康佳
原标题:辽宁省文物局局长:将继续对甲午沉船“经远舰”进行考古调查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康佳)今日(21日),甲午战争时期北洋水师“经远舰”在大连庄河海域被发现。辽宁省文物局局长丁辉告诉新京报记者,水下考古从中清理出多种文物,接下来将继续对沉船进行考古调查。 。

  辽宁省文物局局长丁辉介绍,根据相关的地方资料、文献记载,此前了解大连庄河海域有沉船,但并不清楚船只的具体情况和历史。

  今年7月至9月期间,由国家文物局水下遗产保护中心主导,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大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同对该区域进行勘探调查。9月15日,考古队员发现了悬挂在沉船外侧的名牌,确定该沉船为甲午战争时沉没的经远舰。

  丁辉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考古初步确认沉船的地点、沉船的状况和具体的船只信息。接下来考古人员将继续对沉船进行考古调查。

  辽宁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古调查中发现了两处“经远”字样,水下考古清理出铁器、木器、铜器、玻璃和陶瓷器、子弹和炮弹等多种文物。

  据记载,1894年9月17日黄海海战中,北洋水师战败,共损失战舰四艘。其中“经远舰”受到四艘日舰围攻,直至最终沉没。2014年,国家文物局水下遗产中心曾在丹东黄海海域发现致远舰。

编辑:倪雪莹

经远舰沉船考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