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溪:驰而不息纠“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玉溪:驰而不息纠“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18年09月25日 07:4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玉溪:驰而不息纠“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新平县国土资源局违反规定长期租用企业车辆4辆,累计支付租金1104774元,违规用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经费支付应由职工个人承担的体检费用38948元。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受到通报问责,违规支付体检费已退缴……”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长期租用企业车辆、变相发放福利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常提醒,坚持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为堵上廉政风险点,不让节日成为突破纪律底线的借口。玉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其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苗头,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上下联动、层层发力,狠抓专项整治,推动纪律作风立起来、严起来,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下发通知、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释放严肃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切实起到“通报一起、警醒一片”的作用,形成强有力震慑。用纪律的探照灯照亮潜在阴暗处的“人情陷阱”,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把纪律规矩从指尖传递到内心。

纠“四风”,加强作风整治开展巡察监督检查。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情况,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分析,找症结,出实招硬招,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务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新成效。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刹住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从平常易忽视的小节入手,通过一系列专项检查行动,遏制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屡禁不止的现象,督促基层各单位执行“禁令”,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建好制度、立好规矩上“深耕细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不断加大惩治和曝光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群众举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受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

守底线,切实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高举问责利剑,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提醒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行动自觉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我们将通过加强检查、督导、调研等多种方式发现典型案例,有的放矢、对症施治、抓住苗头问题不放,从严快查,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卷土重来,不断在正风反腐的进程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柴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