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会宁:村级纪检员让群众更放心

会宁:村级纪检员让群众更放心
2018年09月27日 12:25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会宁:村级纪检员让群众更放心

“老王你看你这地是1.53亩,每亩补助400元,就是612元,和中草药产业补助册子上的一致,这下放心了吧。”在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回河村一块中草药地头,村级纪检员张博宁正在和这块地的主人王奠一块核对亩数和补助资金。

张博宁自担任村级纪检员以来,经常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村民的惠农资金是否按时足额领到手、村民对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类损害村民利益的苗头性问题等,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村“两委”反馈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镇纪委备案。

像张博宁一样,会宁县在全县28个乡镇共配备了300名村级纪检员,主要围绕村级财务、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等村级重大事务开展监督,把监督“探头”延伸到最基层。

“一头,两头,……一共五头基础母牛”涝池村村级纪检员李栋伟正在贫困户郭生荣牛圈里数着基础母牛的数量。“我们村在农户养殖业产业达标中,引进基础母牛符合补助要求的,将享受每头5000元的产业补助,引牛后产业达标的另外补助2500元,为避免漏补、乱补等情况,我正在进行核对,已经核对了9户,还有3户没核对。”李栋伟边说边把刚才的数字记在了笔记本上。

翻开李栋伟的笔记本,“姚尚斌引进4头基础母牛,马新军引进4头基础母牛……”全村所有农户的引牛情况清清楚楚。

“现在我们村的很多事情纪检员都要去监督,我们有啥疑问或者不放心的地方就去找他问,他的话我们都比较相信。”回河村村民王志华说。

涝池村村民何淑琴说:“纪检员经常在地里和家里向我们讲政策,询问我们的意见、听取我们的建议。有了他们,我们的村干部办事也利索多了。”

“咱纪检员官不大,责任却不小,组织和群众既然相信我,我就应当坚持原则,扎实干好分内的事,让大家更相信、更放心。”李栋伟的这句话更是道出了许多优秀村级纪检员的心声。(供稿 张德刚 编辑 牛国徽)

纪检员会宁母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