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诙谐采茶戏翁源开赛

诙谐采茶戏翁源开赛
2018年09月27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诙谐采茶戏翁源开赛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影祥、莫瑶)记者昨天从韶关市翁源县文化部门获悉,第六届采茶戏大赛在翁源文体广场举行。

  采茶戏是流行于江南地区和岭南一些省区的一种传统戏曲类别,翁源采茶戏是粤北采茶戏的组成部分。传统采茶戏表演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辅以诙谐有趣的客家方言,选用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题材,向观众传达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所需要的高尚品质。

  本次大赛一共有13支来自全县不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周陂镇代表队的《豆腐缘》以幽默的表演讲述了在“文明村”发生的诚信故事,卖豆腐的“豆腐哥”遗失了扁担和豆腐,在“豆腐嫂”的热情帮助下,找回了遗失物。

采茶戏翁源豆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