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 中交路建再创PPP样板工程

广东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 中交路建再创PPP样板工程
2018年09月28日 11:33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广东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 中交路建再创PPP样板工程

人民交通网讯9月28日,备受各界关注的广东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将实现无缝对接。从广州北上“三连一阳”和湖南,无需花费1小时绕行清远城区,只需10分钟便可穿越,将有效改变“节假日全国最堵城市”——清远市逢节必堵的局面。

广东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路建”) 和中交公规院组成的联合体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全长约17公里。其控制性工程——清西大桥主桥为105m+180m+105m连续刚构,最大悬臂长度89米,采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

据中交路建清远公司总经理刘富中介绍,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岩溶桩最大线岩溶率为88.4%,单个溶洞最大高度21.4米,最大单桩溶洞累计高度31.4米,相当于10层楼高。群桩基础桩位遇溶率达100%,且溶洞呈片状发育,形成大的溶腔体,桩基施工过程中大面积坍塌出现20余次,施工难度极大。

建设过程中,中交路建项目团队克服征地拆迁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条件艰苦等各种困难,超前策划、科学组织、精心管理、创新工艺,全力开展科技攻关,探索出了一整套成熟的溶洞基桩处理工艺。3项发明专利被国家专利局受理,《溶岩地区超长钢护筒基桩承载力技术研究》等多篇论文被国家中文核心期刊收录。

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线”唯一未建成的“断头路”,更是我国南北向交通动脉——许广高速公路的重要一环,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北向辐射广大内地的重要交通要道和经济走廊,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珠三角经济区对清远北部及内陆省份的辐射能力。

作为参与高速公路PPP项目建设最早的企业之一,中交路建在PPP项目的实际操作方面已有十多年的历练沉淀。2007年,公司将自身的施工优势与资本运作相结合,在中交系统内率先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了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开创国内高速公路行业PPP投资的先河。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资PPP项目20余个,成功打造了“贵州模式”“重庆模式”,并引领“京津冀模式”,成为各地深化政企合作的样板。

(编辑:(责任:wh))
西大桥中交接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