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西州】吉首市 变“招企业”为“招产业”

【湘西州】吉首市 变“招企业”为“招产业”
2018年09月28日 11:04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湘西州】吉首市 变“招企业”为“招产业”

  9月26日,吉首市举行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暨项目推介会,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与吉首市现场签约27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达412.2亿元,其中80%以上的投资集中在5个文化旅游类项目和7个商贸流通类项目。

  据吉首市市长李诗兴介绍,吉首市的城市发展定位,是着力打造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因而在招商引资中,非常注重文化旅游类和商贸流通类的战略投资者,并由原来的“招企业”向“招产业”转型。

  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下乾州古城文旅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和立东升集团签下汽车文旅小镇建设项目;广州天适集团签下吉首樱花小镇建设项目;湖南华申投资有限公司签下现代商贸物流园建设项目。

  吉首市近年来围绕“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总体思路,聚焦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商贸流通业、现代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结合本地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国内外500强企业,以及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变“招企业”为“招产业”。该市着力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今年来已先后开展对接考察活动30余次、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次,项目落地成功率大幅提高。投资13亿元的金海钢构项目、投资3亿元的湖南东方红湘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生态效益好的项目,先后成功落地。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落地产业招商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达130亿元。

  (文/陈昊 莫成 李孟河 陈生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