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奇艺因《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被盗播索赔百万

爱奇艺因《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被盗播索赔百万
2018年09月28日 16:3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爱奇艺因《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被盗播索赔百万

  

  图为庭审现场

  正义网北京9月28日电(见习记者单鸽)认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未经合法授权,擅自通过其开发和运营的“暴风影音”PC客户端提供影视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在线播放服务,侵犯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对该作品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爱奇艺将暴风影音告上了法庭,主张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今天上午,该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开庭审理。

  记者了解到,《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由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出品,其中,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专有独占性享有其在中国境内(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信息网络传播权在内等一切电影著作权,并有权就上述权利转授权第三人行使。2016年5月23日,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与爱奇艺签订授权书,授权爱奇艺自影片下映第二日起八年内享有该电影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2016年6月18日,该影片在网络上线。

  2016年8月4日,暴风集团运营的“暴风影音”PC客户端开始提供影视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在线播放服务。随后,该播放业务被爱奇艺获知,并通过官方邮件通知暴风集团删除相关影视作品。2016年9月9日,暴风集团媒体资源部工作人员就该邮件进行回复,称“在线影片已经加入违禁片库”。

  爱奇艺认为暴风集团的播放行为未经合法授权,侵犯了爱奇艺对该作品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遂将暴风集团告上了法庭,要求暴风集团赔偿其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影片商业价值很高,已经被列入了2016年第五批重点影视剧作品预警名单。”爱奇艺方表示,“而且作品的网络上线时间为2016年6月18日,暴风集团的侵权行为发生时,尚处在该影片的热映时期,该行为给我方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暴风集团则认为,其在已知侵权的第一时间便立即进行了删除,且“暴风影音”并未在该影视作品首播上线时同时上线,并不占据其首播日、首播期的流量。“我方认为,一个月时间不可能达到近百万元的损失,所以我方不认可爱奇艺主张的经济损失。”

  由于双方未就调解达成协议,本案未当庭宣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