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岭:绷紧纪律弦 严防“节日病”

温岭:绷紧纪律弦 严防“节日病”
2018年09月30日 10:50 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温岭:绷紧纪律弦 严防“节日病”

  “国庆节快到了,我们检查下有无针对党政机关的加油储值卡销售情况?请把加油站近三个月来的储值卡销售记录出示一下。”9月28日,温岭市松门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加油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公款购买加油卡等情况。

  检查人员正在对加油站储值卡销售情况进行核查。

  当天晚上,温岭市纪委还会同市场监管局、财税等职能部门,对市区及周边镇(街道)的4家酒店、1家超市进行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检查人员正在核查市区某酒店的发票系统及订餐情况。

  检查人员来到市区和泽国的4家酒店,查阅酒店预订登记、发票系统、酒类销货清单,对公务人员身份信息仔细核对,并对可疑问题逐一取证登记。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有无违规参与或组织酒局饭局以及公款购置烟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检查人员正在查询酒店发票开具情况。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市区某大型超市,通过查看超市开票记录、现场检查、谈话了解、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礼品、礼卡、代价券以及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等情况。

  检查人员正在询问超市工作人员节前大宗公务采购有关情况。

  节前,温岭市各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纷纷出动,围绕工作纪律、四风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有公职人员参与‘渔家乐’活动吗?有没用公款支付‘渔家乐’的情况?”温岭市石塘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把监督的“探头”照到了靠港的渔船上。

  温岭市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正在核查法院有关票据。

  检查人员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还将作进一步核实,若查实存在顶风违纪或相关突出问题的,将严肃予以追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2018年至今,温岭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其中违规公款吃喝15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6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6人。(台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