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2020年前乡镇卫生院要具备诊治75种疾病能力

河南:2020年前乡镇卫生院要具备诊治75种疾病能力
2018年10月01日 15:45 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2020年前乡镇卫生院要具备诊治75种疾病能力

  新华社郑州10月1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城乡居民就近就医需求,近日河南省卫计委要求,在2020年以前,乡镇卫生院要具备75个病种的诊治能力,实现县域内同一病种诊疗服务的同质化。

  据了解,根据规定,2020年前乡镇卫生院需具备诊治能力的75个病种均是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其中,肺炎、糖尿病、阑尾炎等50个病种要在2019年以前具备诊治能力,其余的如先天性心脏病、脑卒中、肺结核等25个病种要在2020年以前具备诊治能力。

  同时,河南省还要求县级卫生计生部门要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各病种服务能力逐一进行全面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乡镇卫生院,要在县级医院指导下制定分阶段科室建设和能力提升计划。此外,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适当调整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完善医保支付方式,调动乡镇卫生院收治常见病、多发病的积极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