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阳一公交车司机摸女乘客大腿被拘10日并被解除劳动合同 |沸点

洛阳一公交车司机摸女乘客大腿被拘10日并被解除劳动合同 |沸点
2018年10月02日 22:11 新京报作者:雷燕超 张熙廷
原标题:洛阳一公交车司机摸女乘客大腿被拘10日并被解除劳动合同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雷燕超 张熙廷)9月22日,有网友反映河南洛阳38路公交车一司机多次用手摸过往女乘客大腿。9月27日,洛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应称,已调取监控并报警。10月2日,洛阳市交通局发布通报称,经警方调查后属实,司机李某彬被治安拘留10日,公交集团也与李某彬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9月22日,一位网友反映称,38路公交车司机在她上车的时候摸了她一下,她以为是司机不小心所致。“坐下来发现只要是女性上车,他都会伸手摸一下,视频中有清晰的证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在一名女乘客上车时,公交车驾驶位伸出一只手触碰到该女乘客的大腿。

  洛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7日回应称,网友曝光38路司机“摸乘客腿部”后,公司调取了该车辆多时段车载监控视频。因监控探头角度为司机正面,驾驶室外的情况不在监控范围内,不能确切判定该驾驶员是否存在主观故意。车队已向公安机关报告此事,待进一步调查取证。

  10月2日13时许,洛阳市交通局发布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38路公交车司机行为不端问题,该局立即组织调查核实,经过调取该车辆多时段车载监控视频,认定此事件为治安事件后报警。经警方调查,网友所反映情况属实。9月28日下午,警方对38路公交车司机李某彬处以行政拘留10日。洛阳交通局已对市公交集团提出严厉批评,责成市公交集团依照相关规定解除与李某彬的劳动合同关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公交司机队伍的整顿。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