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立毅赴萧山区调研数字经济

徐立毅赴萧山区调研数字经济
2018年10月02日 09:13 杭州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徐立毅赴萧山区调研数字经济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9月30日上午,市长徐立毅赴萧山区专题调研数字经济。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加快打造“三化融合”新高地,争做数字经济发展排头兵,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佟桂莉、陈卫强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商汤科技公司。当了解到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实现精准高效的图像识别、具有前景广阔的应用市场时,徐立毅表示赞许,鼓励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才为第一资源,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在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深度技术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在火山口网络科技公司,徐立毅认真听取“聚玻网”运营模式介绍,对其集成多种服务于一体、帮助客户降本增效的好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提振实体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是一个重要抓手。要全面加强数字技术在制造业、服务业的全方位应用,打造具有更高附加值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注入更强动力。

  来到一知智能科技公司,徐立毅现场体验了公司的智能客服产品。当听到电话那头的机器人“探意”可以像真人一样解答疑问时,徐立毅为其业内领先的语义理解技术点赞,勉励公司创始团队勇于抢占人工智能科技竞争制高点,不断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早日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

  在讯飞智能科技公司,徐立毅认真了解智能语音、机器视觉等技术研发的最新进展,现场观摩翻译耳机、语音转写机等产品演示。他指出,要更好发挥杭州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优势,推动企业在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上互促共进,让数字经济企业茁壮成长。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数字经济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是区域转型发展的支柱。萧山区在发展数字经济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发挥平台及平台的聚焦作用,把“平台”作为数字经济企业创业创新的场景,不断放大产业平台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要更加注重提升“硬科技”实力,抢抓数字技术创新窗口期,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底层技术、深度技术实现新突破。要更加注重区域协作共赢,打破地域局限和利益藩篱,积极探索与高新区(滨江)等互利合作新模式,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和样板。(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