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男子持刀驾车撞人致3死15伤 居民还原案情

宁波男子持刀驾车撞人致3死15伤 居民还原案情
2018年10月07日 20: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波男子因个人纠纷持刀驾车致3死15伤,居民还原案发细节

  10月6日傍晚发生在浙江宁波北仑区的持刀驾车致3人死亡15人受伤案,让人感到揪心和痛惜。

  据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10月7日15时34分发布的最新通报:

  10月6日23时15分,北仑春晓故意杀人案嫌疑人王某某被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1976年7月出生,北仑区春晓街道慈岙村人)于6日中午,应约至春晓街道某农家乐聚餐。餐后,王某某在醉酒状态下又去一KTV继续喝酒,期间,因口角与同行人员陈某发生斗殴,经朋友调解散去,当时双方均未报警。

  当日18时许,王某某为报复行至陈某家楼下超市,购买了两把水果刀,并持刀至陈某家,发现陈某不在,便用刀致伤陈母后逃窜。后王某某在陈某家楼下持刀抢走一辆汽车,途经垛子岭隧道时,撞倒一名骑电瓶车的路人,拖车行进中引起车辆燃烧,遂弃车继续逃窜。

  王某某逃窜至大海线路口时,持刀致伤2人,并抢走一辆教练车,逃窜中撞倒9人,持刀致伤5人。后躲至北仑朋友家中,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截至目前,已有3人死亡,12人尚在留院医治(暂无生命危险),3人因伤势轻微经治疗后已离院。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案发后赶到宁波北仑区春晓街道慈岙村,走访多处现场,试图还原10月6日傍晚案发细节及其原因。

慈岙村海陆桥,王某某在这里砍伤数人。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摄慈岙村海陆桥,王某某在这里砍伤数人。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摄

  纠纷或与钱财有关?

  想起10月6日傍晚发生的一幕,家住宁波北仑区春晓街道山海丽景小区的钱先生仍心有余悸。

  当日18时许,他准备开车外出,刚把车从车位上开出来,就听到有人敲车窗。

  “我以为是自己开车不小心撞到人了。”他告诉澎湃新闻,他摇下车窗后,窗外的男子让他下车,于是他就下车处理这起“事故”。

  “没想到对方拿出一把水果刀,刀尖对着我让我走开,随后他开着我的车出了小区。”钱先生告诉澎湃新闻。

  钱先生认出抢他车的男子是住在同一小区的王某某,随即报警。

  很快坏消息传来,小区居民告诉他:王某某在抢他车之前,在小区内还捅伤了一人。

  “当时他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正常。我的车是一辆银色的现代轿车,谁也没想到他开车走后会接连撞人伤人,现在我的车已经被警方扣押了。”钱先生告诉澎湃新闻。

  小区内的知情住户表示:“被捅伤的老人是陈某的母亲。陈某是一家工厂的老板,与王某某是好朋友,此前曾多次借钱给王某某,他们的纠纷可能还是因钱财引起的。”

  10月7日下午,澎湃新闻在受害者陈某的母亲居住的8号楼某室看到,房门口尚有少量血迹,大门紧锁。在王某某居住的该小区5号楼某室,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室内调查,并婉拒了澎湃新闻的采访。

  车辆起火后又抢走一辆教练车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西子山路的山海丽景小区出来后赶往了慈岙村。途经垛子岭隧道时,撞倒了一名骑电动车的行人。

  澎湃新闻在垛子岭隧道看到,出口右侧地面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通报称,撞倒电动车后王某某拖车前行致车辆起火,遂弃车逃窜。

  澎湃新闻在现场发现,从垛子岭隧道出口向西约500米是海大线,左转向南不到2公里就是慈岙村。

  王某某在海大线上刺伤2人并抢夺一辆教练车,向南开往了慈岙村。

王某某行凶涉及这条街路上的几家店铺。王某某行凶涉及这条街路上的几家店铺。

  砍人的刀疑为村里店铺切熟食用的

  在慈岙村,该案已成了村民讨论的热点。澎湃新闻在村中行走时发现,村中街路上约三分之一的店面已关门。

  据知情村民告诉澎湃新闻,部分关门的店铺店主都因受伤去医院了。

  一位李姓村民告诉澎湃新闻,10月6日19时许,王某某开着教练车先停在村里的骋客超市前,“他到超市后,点着了一块毛巾,手里还拿着刀,向老板娘要钱。发现店里没钱后,砍伤老板娘就逃走了”。

  10月7日下午,澎湃新闻了解到,在该超市看店的是老板娘丈夫的弟弟,他不愿谈及此事。

  “他是一家店一家店找过来的,幸好我当时没开门。我隔壁一家小吃店老板娘被他刀架到脖子上。”一家保健仪器店的老板娘告诉澎湃新闻。

  慈岙村中一条小河由北向南穿过,一座桥连接两岸。事发时桥上有不少人在乘凉,王某某拿刀冲过来砍伤数人后开车向南逃窜,途中又撞伤数人。在这座桥的桥面及路旁,还留有大量滴状血迹,一路向南延伸。

慈岙村的村道上还有点点血迹。慈岙村的村道上还有点点血迹。

  “他当时砍人的刀是从骋客超市旁一处卖熟食摊位抢的,平时老板用来切熟食的。”一位知情村民向澎湃新闻透露。

  行凶者为拆迁户,村民对其评价不一

  慈岙村是由原海口、海陆、上横、慈东、慈峰五个经济合作社合并而成的新兴村。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是原上横村人。

王某某原居住的上横村已被拆迁。王某某原居住的上横村已被拆迁。

  如今的上横村已被拆迁,几年前王某某拆迁后搬入了山海丽景小区。

  负责上横村拆迁工程的侯先生与王某某曾有数次交集。

  他告诉澎湃新闻,王某某平时性格还好,为人比较豪爽,“以前他在村里承包一些道路工程,来我这里借工具,每次借完都要给我一两百元,我不要他还硬塞给我。”

  上横村民李大爷却不这么认为。他告诉澎湃新闻,王某某的父亲十多年前去世了,家里只有母亲和弟弟。王某某结婚后有一个孩子,王某某的弟弟就是自己的侄女婿,“他这个人脾气急,很容易冲动,尤其喝了酒以后”。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