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拉圭高官涉嫌性骚扰台湾女翻译 台当局粉饰太平遭“打脸”

巴拉圭高官涉嫌性骚扰台湾女翻译 台当局粉饰太平遭“打脸”
2018年10月10日 00:2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巴拉圭高官涉嫌性骚扰台湾女翻译 台当局粉饰太平遭“打脸”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巴拉圭移民局局长朱利安·维加赴台湾参加活动,被台湾“移民署”派出的女翻译员指控性骚扰,巴拉圭《红色阿贝赛报》9日报道称,朱利安已经向巴拉圭内政部长胡安·埃内斯托·比利亚马约尔请辞,比利亚马约尔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已经准辞。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9日报道,朱利安赴台湾参加为期8天的“2018年标竿学习计划”,据报道,朱利安在事情发生后,打电话向比利亚马约尔解释被控诉内容,以及发生什么事,事后就向比利亚马约尔请辞。

《红色阿贝赛报》报道称,朱利安被女翻译员指控有“不当的肢体接触”,女翻译员表示他碰她的大腿;据报道,朱利安将于11日回到巴拉圭。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9日报道,台湾“友邦”巴拉圭的移民局局长日前赴台出席活动,在餐叙期间传出对台湾女翻译性骚扰,而台湾“移民署”竟称这是“文化差异”导致的,意欲粉饰太平。

报道称,不久后巴拉圭涉事官员因为此事主动辞职,台网友认为,台当局此前的“解释”无疑成了个笑话。

据悉,这名高官在餐叙场合,涉嫌摸坐在旁边的女翻译大腿,女翻译事后不堪受辱,于5日向台北地检署提告。

不料,台湾“移民署”8日称,南美洲国家人民相当热情,打招呼及感谢的方式与台湾有相当大差异,女翻译可能是因为对方的热情表现产生误会。双方已达成和解,女翻译也撤诉。事情就这样被台当局平息了下来。

报道称,然而,台湾“移民署”随后却被狠狠“打脸”了。据悉,涉事的巴拉圭移民局局长已经向巴拉圭内政部长请辞,并且获得了批准。

报道还称,这个消息也让台网友炸了锅,不少网民痛批台当局“媚外”、“推卸责任”,妄图粉饰太平却遭“友邦”打脸。有网友直接质问,如果真的是“文化差异”导致的误会,这名高官有必要辞职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