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策勒县:家有“鸵鸟哥” 增收致富快

策勒县:家有“鸵鸟哥” 增收致富快
2018年10月10日 13:2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策勒县:家有“鸵鸟哥” 增收致富快

“一枚鸵鸟蛋卖了280元,感谢工作队帮我找到了致富新门路。”策勒县奴尔乡其曼巴格村贫困户麦麦提阿卜杜拉·艾拜杜拉高兴地说。

今年,和田地区水利局驻其曼巴格村工作队按照“一户一策”的脱贫方案,为麦麦提阿卜杜拉制定了养殖鸵鸟增收的思路。3月,工作队从喀什为其购买了4只鸵鸟,并邀请策勒县畜牧兽医局技术员提供养殖技术指导。

经过精心饲养,8月,麦麦提阿卜杜拉的鸵鸟开始产蛋了。据了解,1只鸵鸟一年可产蛋70-80枚,4只鸵鸟一年可产蛋280-320枚,年收入五六万元。

“麦麦提阿卜杜拉的鸵鸟蛋主要销往策勒县、和田市,效益很好。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村民意愿,引导他们通过养殖特色家禽增加收入。”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说。

策勒县鸵鸟致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