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获在留资格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以中国人数最多

日本获在留资格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以中国人数最多
2018年10月10日 21:23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获在留资格留学生人数创新高,以中国人数最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日本法务部周三(10日)宣布,去年批准2万2419名留学生以在日本企业就业而获得在留资格,人数比上年增加2984人,创历史新高。从获准变更者的国籍与地区来看,以中国人数最多。

  《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称,2017年日本法务部处理了2万7926人的变更许可申请,较上年增加6028人,批准率达80.3%。

  报道称,从获准变更者的国籍与地区来看,中国人数最多,达1万零326人。较上年大幅增加86.2%的越南以4633人紧随其后,之后依次为增加73.6%的尼泊尔2026人、韩国1487人、台湾810人。亚洲各国占整体的95.5%。

  从就业业种来看,非制造业以商业、电脑相关服务和餐饮业人数较多,制造业以普通机械与消费电子、食品行业人数居前。

  从职务性质来看,翻译和口译为8715人,销售和营业为5172人,海外业务为3479人,技术开发(信息处理领域)为2296人。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