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43件政府系统建议提案被列入第三方评估

今年43件政府系统建议提案被列入第三方评估
2018年10月10日 09:1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今年43件政府系统建议提案被列入第三方评估

  青岛日报讯 “到底是个别政府部门工作不主动、不到位,还是这些问题确实因为现行政策规定和客观实际暂时无法解决,这就需要大家把原因找出来、列明白、讲清楚。”在昨日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工作会议上,各位专家就做好今年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探讨。

  今年我市有43件建议提案被列入第三方评估,绝大部分是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或者因各类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中,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6件,认为需要继续办理的建议26件;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提案6件,认为需要继续办理的提案5件。

  专家组共有10人,涵盖了市委党校、市社科院、研究所、民主党派和非政府组织(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培训”后,专家组通过查看建议提案内容、答复意见及现场讨论,对列入评估的建议提案进行了初步评估,将43件建议提案分成重点推进、继续办理、列入政府调研计划、办理完成及建议不再提出5个类别,下一步将通过深入调研论证,最终形成评估报告,并确定需要进行“二次办理”的建议提案。

  自2013年以来,我市对建议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有效避免了政府部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弊端。据悉,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395件,政协提案629件,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各承办单位办理措施扎实有效,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较为满意。截至目前,代表建议满意率97.97%,委员提案满意率98.6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