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日送别两老同志 他曾参与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建造

同日送别两老同志 他曾参与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建造
2018年10月10日 19:07 新京报

  原标题:同日送别的两老同志

  10月9日,两位省部级退休老干部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上海市第九届、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传治(正部长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代理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原省顾问委员会常委,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林晓

  胡传治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29日13时25分在上海逝世,享年88岁。林晓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5日11时35分在郑州逝世,享年98岁。

  据《解放日报》报道,胡传治同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其它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据《东方新闻》电视画面先后顺序显示,习近平、李克强、韩正,丁薛祥、王晨、刘鹤、李希、李强、杨晓渡、陈希,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俞正声,王勇、孟建柱、陈至立、徐匡迪、厉无畏,陈豪、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杨雄等送花圈悼念。

  9日上午10时30分许,上海市领导李强、殷一璀、尹弘、于绍良等前往龙华殡仪馆大厅,向胡传治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同志,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胡传治同志亲属、同事、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李强送别胡传治李强送别胡传治

  据《河南日报》报道,习近平对林晓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和慰问。陈希、胡锦涛、李长春、吉炳轩表示悼念和慰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及领导同志表示悼念和慰问。

  林晓同志病重期间前往看望,逝世后发唁电、送花圈、到家中吊唁并向家属慰问,以及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有:省级领导同志王国生、陈润儿、郭庚茂、刘伟(省政协)、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李文慧、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省政府)、霍金花、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龙翔等。

  胡传治出生于1929年12月,湖北武昌人,195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华造船厂工作期间,他总结改进船舶工艺和技术,攻克了很多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完成了建造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等许多国家级重要任务。后担任上海江南造船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厂长,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书记。

  《解放日报》称,期间,他带领职工努力完成“远望1号”“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的建造工作,为我国航天测量事业起步打下良好基础。他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不断推进船舶生产条件及管理模式转型,积极开创船舶出口新局面,推动船舶行业整体发展壮大,为我国船舶工业快速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

  担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胡传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国企改革和浦东开发开放等工作中,主持推动了多项立法,为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离开工作岗位后,他依然关心关注国家船舶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了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长兴岛造船基地等选址、规划和建设。

  林晓曾用名李世荣、李亚夫、李林晓,1920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魏县。193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参加革命工作。

  《河南日报》报道称,他自幼刻苦读书,追求进步,“七七事变”后积极参与群众抗日活动。1938年5月至1945年6月,林晓历任河北省大名县二区救国会宣传部长、四区指导员、冀南区党委代理秘书长、漳河县委组织部部长、冀南地委组织部部长、安阳县工委书记。1945年7月至1953年2月,先后任安阳县委书记、内黄县委副书记、邓县县委书记、南阳地委组织部副部长。1953年2月至1967年12月,任南阳专署专员,地委第二书记、第一书记。

  据报道,任职南阳时,林晓领导推动南阳地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向省委如实反映南阳地区经济困难、粮食短缺、群众饿肚子现象严重的情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南阳的困难问题。

  “文化大革命”中林晓受到错误批判。1980年1月,南阳地委为林晓彻底平反。期间,他曾在河南医学院、河南省纪委等单位任职。

  《河南日报》报道称,“文化大革命”期间,林晓同志被错误批判,精神上、身体上受到了折磨和摧残。在身处逆境的情况下,他无私无畏,刚正不阿,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地相信党和人民,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历史时期的高贵品质。

  1985年5月至1993年4月,林晓任河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理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1994年10月,经组织批准,林晓离职休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