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魔术节推动中国魔术走向世界

上海魔术节推动中国魔术走向世界
2018年10月10日 20:07 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魔术节推动中国魔术走向世界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程思琪 谭慧婷)9日晚,伴随着序幕演出《萤火虫》的音乐响起,《梦幻海上》多媒体大型魔术秀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正式上演。作为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压轴大戏,美轮美奂的《梦幻海上》绸彩翩跹,劲歌飞扬,通过启用全息投影技术,来自不同国家的9组魔术师团队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魔术盛宴。

  魔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如何让魔术从小剧场走向大舞台,让这门古老艺术在新时代焕发新魔力,实现魔术的产业化?同日,在中华艺术宫举行的上海全球魔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就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产品和市场是产业发展的基础,魔术产业同样如此,先要有优秀魔术师及作品,才能有市场的认可。目前,我国魔术的产业化之路还存在许多挑战,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行业内部鱼龙混杂、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观众尚未培养起魔术消费习惯等情况不一而足。世界魔术联盟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表示,上海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应尽快建立上海魔术产业的标准,为全球提供全方位、专业的魔术商务服务。

  “受益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中国的魔术产业链正日趋成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局长吴海表示,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举办,将为魔术在中国的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动能,“为推动上海文化品牌的建设起到了极为积极的作用。”

  在魔术表演艺术家陈智玲看来,魔术来自生活,是一种没有文化背景、没有语音障碍,老少皆宜的艺术。“中国有着许多热爱魔术的年轻人,他们不仅喜欢看魔术,更喜欢学魔术。我认为今天的中国是一片非常适合发展魔术产业的热土。”

  作为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主办方,题梦(上海)文化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崔栋希望通过魔术展演、论坛交流、商圈互动等形式,建立中国魔术产业的生态链。“今年的上海生活魔术节期间,我们将魔术活动和购物、求婚等生活场景结合,希望更多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魔术魅力。”

  崔栋表示,在资本注入魔术产业的过程中,人们要思考魔术给我们带来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国魔术有着深厚的根基,我们希望能通过上海生活魔术节推动中国魔术走向世界。魔术产业化不仅仅是推动魔术演艺,还借助本土文化,向世界呈现中国元素、讲述中国故事。”

  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从8月底到现在,已经相继在上海中心、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多个上海地标举办魔术表演、论坛交流等系列活动。据了解,上海生活魔术节将在未来10年持续举办,每年推出一场大秀,让魔术走进百姓生活。

产业化魔术崔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