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争执中儿子见父亲出车祸却选择离开被顶格处罚获刑七年

争执中儿子见父亲出车祸却选择离开被顶格处罚获刑七年
2018年10月11日 16:09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争执中儿子见父亲出车祸却选择离开被顶格处罚获刑七年

  正义网通辽10月11日电(通讯员李秀梅)父子二人站立在国道304中央隔离带缺口处争吵起来,愤怒的父亲举起手中的拐杖打向儿子,儿子手挡拐杖,却忘记父亲离开拐杖腿部无力的风险。一个打,一个挡,不料父亲倒向国道穿流不息的车流中,被驶来的大挂车撞碾。见此情景,儿子却选择离开…… 

  小安的父母在其年幼时离异,他随母亲改嫁。小安逐渐长大,结婚。后母亲去世。因其虚荣,不本分工作,欠下不少外债,又离婚,便将继父的房子卖掉还债,与继父租房生活。生父老安在外给人放牛打工,后右腿患病不能继续打工,小安便将年迈的老安接过来与继父同住。老安腿部无力,借助拐杖才能自理。而小安不经常回家,对生父与继父照料不周,继父搬走独自到敬老院,留下生父随小安生活。 

  2017年11月17日18时30分许,因老安认为回到小安身边“遭罪”,便想再回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打工,减轻小安的经济压力。小安起初不允,但拗不过老安。小安请朋友甲帮忙驾车将父子二人送到国道304线470km+980m处路东,以便老安乘坐去往科尔沁区的班车。

  甲离开后,小安继续劝说父亲回家,边劝边拉父亲。当日19时许,小安搀扶拄拐杖的老安到达中央隔离带缺口处欲到路西拦车回家,站立等待过往车辆期间,父子二人因去与留的问题争吵起来,老安责怪小安,生气之下,举起手中的拐杖欲打小安,小安伸手去挡落向自己的拐杖,松开了原本抓住老安的手,不料老安站立不稳,倒向行车道…… 

  小安见状十分害怕,迅速沿路朝回家的方向跑去,边跑边让甲来接他。回到家后,他迅速删除与甲的通话记录,给朋友乙发微信称其父可能在304国道出车祸了,并联系了医院救护车队的朋友丙询问医院当天是否有救护车到案发地,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让朋友丙丁送他到现场。到现场后,小安佯装印证死者果真是其父之状,哭闹一翻,并扬言要打肇事司机。 

  在警察调查此事时,小安谎称案发当时与朋友戊在饭店吃饭,当天在微信群中得知有车祸,想到父亲这么晚没回家,心想可能是父亲,才来到现场。为了使谎言不被戳穿,案发第二天早上,小安找到戊试图让其作其不在场的伪证,遭到戊拒绝。在调查深入之时,案件逐渐明朗,小安才终于说出实情。最终,小安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法定刑为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为何小安被顶格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小安由于在如此危险的环境下与父亲争执致使父亲倒地,在父亲被撞后,基于其先行行为,基于其父子关系,均有救助义务,但他却拒不救助,迅速逃离案发现场,并且为掩盖犯罪行为毁灭相关证据,指使他人作假证,从他案发后的一系列表现看,其主观恶性较深,无悔罪表现。综合考虑小安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性,对小安顶格判处刑罚。 

父亲拐杖车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