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朝阳明年拟招录100名选培生 本科也可落京户

北京朝阳明年拟招录100名选培生 本科也可落京户
2018年10月12日 02:41 新京报
昨日下午,清华大学华为多功能厅,朝阳区委相关负责人在宣讲会上介绍区域情况。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  昨日下午,清华大学华为多功能厅,朝阳区委相关负责人在宣讲会上介绍区域情况。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

  原标题:入选朝阳“选培生” 本科生也可落京户

  昨天下午,朝阳区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暨公务员招考进高校首场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举办,清华及北京部分其他高校应届毕业生300余人参加,因前来报告厅听讲的学生爆满,很多学生站着听完了全程。

  宣讲会上,朝阳区首次公布了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2019年,该区拟面向全国高校招录100名优秀毕业生入选培计划,根据岗位需要招录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人才。朝阳区将为入选者提供落户北京、人才公寓、专项资助、重点培养等10条政策支持。如本科学历也能落户北京;入职后继续进修,并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给予2万至4万元学费资助等。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选培生计划发现并储备年轻干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朝阳工作。

  涉及6个领域50个专业方向

  此次招录人才限于综合经济、智慧城市、文化创新、生态建设、城市规划、社会治理等6大类领域,具体学科方向多达50个,包括经济与贸易类、测绘类、计算机类、农业工程类、土木类、公安技术类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人才将由朝阳区委区政府统筹管理、培养和使用,入职前两年将通过基层一线锻炼、委办局挂职、重点项目培养等方式有计划、有目标的培养。进入选培计划的毕业生服务期为5年。

  入职后考上硕博者可获2万-4万元资助

  对于进入选培计划的人才,朝阳区将提供10条政策支持。如解决非京籍毕业生进京落户,优先提供人才公寓,优先解决两地分居,给予一次性考录补助等。

  选培计划人才还将有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如:对入职后继续进修,并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给予2万至4万元学费资助;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区委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重点任务;有计划地提供境内、境外学习;适时选派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部门和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有计划地安排多岗位任职锻炼,丰富工作经历;持续跟踪考察培养,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及时选拔任用等。

  招考程序与普通公务员招录相同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培计划的招考程序与普通公务员招录相同,具体岗位、专业等资格条件要求以北京市对外发布的公务员招考公告为准。

  他解释,纳入选培计划,各方面的要求更宽松,例如本科学历也能落户北京,但朝阳区其他企业引进人才则必须是研究生以上学历。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目前具体的招聘岗位尚未确定。

  朝阳区还为此专门推出了“北京朝阳选培计划”微信公众号,方便学生进行线上申请。后续也将在该公众号通知招考职位、专业方向等信息。

  同时,朝阳区相关部门将设置一定数量的实习岗位,安排有意向的高校大学生进行实习锻炼。

  在清华大学首场宣讲会之后,本月朝阳区还在京内安排了7场宣讲会,相关负责人将先后赴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校进行招录政策宣讲。后续该区还将到京外高校进行宣讲。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张义凌

培生朝阳区朝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