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尖草坪区推行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

政务要闻尖草坪区推行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
2018年10月12日 08:44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尖草坪区推行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

  近日,从尖草坪区组织部门获悉,该区全面推行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办法,推进基层党建精准化考核。

  尖草坪区制定了“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将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规定动作细化为主题教育、“三基”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19类,分类赋分,并设置5个正向加分项目和3个反向扣分项目,主要侧重责任制落实、工作创新等内容,依据实效度和影响力给予加分、扣分。每项分值都细化至具体实践层面,明确量化标准,使每项工作项目化、便于操作执行。按照前三季度积分占40%,年终考核积分占60%的标准,每季度定期通报积分排名情况,年终考核后,按照积分情况进行总体评价。积分评定结果将作为综合评价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作为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表彰奖励、追责问责的依据,以此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责任落在日常,确保基层党建真管真抓,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