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全力提升外宣工作水平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全力提升外宣工作水平
2018年10月12日 08:23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全力提升外宣工作水平
  10月11日,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外宣工作、提升外宣工作效果,是新时代扩大对外开放的内在需要,是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作用的重要方面,也是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全省外宣战线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外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全力推进外宣工作提升到崭新水平,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四川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球视野,构建完善“大外宣”工作格局。要主动担当职责使命,对外讲好中华文化故事等“三篇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让世界通过四川更好了解中国。要深耕巴蜀文化沃土,用好用活遗迹遗物、蜀工蜀艺、名人名篇、川剧川曲、民族民俗、美景美食“六大资源”,让宝贵资源焕发新的时代光彩。要突出重点精心策划,大力实施文化展演、影视出版、对外贸易、国际传播、文旅推广、学术教育交流“六项工程”,不断提升外宣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领导,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外宣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外宣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立东 袁婧)
外宣文化推进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