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发改委:“三注重”开展党内政治生态督导调研

省发改委:“三注重”开展党内政治生态督导调研
2018年10月12日 08:32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省发改委:“三注重”开展党内政治生态督导调研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围绕党内政治生态研判“九看”要求,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局等5家单位党内政治生态状况开展督导调研,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部门的政治生态状况。

注重个别谈话。围绕“四个意识”“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看“两个维护”,看“关键少数”,看责任落实,看用人风气,看腐败问题,看干部作风,看纪律执行,看政治文化,看群众评价,对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一般干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个别谈话期间,共谈厅级干部30人次,处级干部80余人次,一般干部150余人次。

注重查阅资料。重点查阅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单位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记录,监督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整改、审计整改、日常监督检查的整改和财务管理资料,重点检查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情况,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

注重实地走访。深入各单位有关处室并延伸走访部分直属单位了解具体情况,重点了解各单位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等情况,重点监督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禁酒令、公务用车、“三公经费”等相关规定,是否存在管党治党不力、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监督检查不留盲点、全面掌握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督导调研期间,共发现差旅费报销、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突出问题11起,对5名党员干部进行预防提醒谈话。

(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