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强前往事关城市安全运行的重点区域实地调研 要求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李强前往事关城市安全运行的重点区域实地调研 要求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2018年10月12日 08:28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李强前往事关城市安全运行的重点区域实地调研 要求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电网是一座城市最基本的基础设施,电力保障更是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重要一环,要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及安全运行工作。要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供电安全,确保进博会保电工作落实落地

  ■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客流长期高位运行,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实战模拟演练,把各种可能性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预案准备得更细致一些,确保中外乘客安全快捷出行

  ■道路交通是否安全快捷有序,体现了城市的品质和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好人流、物流、车流进出路线,以严谨的作风抓好落实。要针对疏散大客流、缓解交通拥堵等加强综合演练,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0月11日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25天,处于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力有序推进。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专门前往事关城市安全运行的重点区域,实地调研供电保障、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安全运行以及市政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李强强调,越是进入高标准、快节奏、全覆盖的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懈怠,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实战演练,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李强和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来到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上海电网总体建设发展及供电保障情况,同一线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大家为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和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生产生活用电安全作出的贡献。他说,电网是一座城市最基本的基础设施,电力保障更是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重要一环,要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及安全运行工作。在应急指挥中心,市领导重点听取公司服务保障进博会工作方案,并同坚守重点核心区域的值守人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进博会智慧供电保障系统有关情况。李强叮嘱大家,要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供电安全,确保进博会保电工作落实落地。

  随后,李强一行来到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这里承担着上海轨道交通全路网的日常运营监督协调、路网信息交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职能。李强听取服务乘客出行、营运管理、地铁安检以及应急处置相关措施情况,就关心的点位、站点和区域,请工作人员在屏幕上逐一显示实时状态。李强说,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客流长期高位运行,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实战模拟演练,把各种可能性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预案准备得更细致一些,确保中外乘客安全快捷出行。进口博览会在即,要倒排时间节点,开展压力测试,及时总结、全面提升,为后续发展积累经验。

  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全市交通路网运行实时情况一目了然,市领导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有关保障进口博览会等重点工作汇报。李强十分关心交通出行服务信息对外发布、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营运车辆监控以及交通运营数据的分析应用。他说,道路交通是否安全快捷有序,体现了城市的品质和形象。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做好大客流、重点营运车辆等预测分析,从源头上为提升管理水平提供科学依据,全面加强对班车客运、包车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等“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监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好人流、物流、车流进出路线,以严谨的作风抓好落实。要针对疏散大客流、缓解交通拥堵等加强综合演练,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市领导走进智能化业务运营管控中心,察看在建工程远程监控系统、盾构管控平台、工程建设信息系统和城市运营管控平台,听取公司在建重大项目安全保障情况汇报。李强指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做好运营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电力李强博览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