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挂牌新三板刚满一年,艳阳国旅董事长宣布辞职,曾承诺与实际控制人保持一致

挂牌新三板刚满一年,艳阳国旅董事长宣布辞职,曾承诺与实际控制人保持一致
2018年10月13日 16:59 新京报作者:王庆滨
原标题:挂牌新三板刚满一年,艳阳国旅董事长宣布辞职,曾承诺与实际控制人保持一致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新京报记者10月13日获悉,挂牌新三板刚满一年的艳阳国旅董事长杨小朋宣布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上海艳阳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艳阳国旅”)10月12日宣布这一消息时称,董事会于2018 年10 月10 日收到董事长杨小朋递交的辞职报告,2018 年10月11 日起辞职生效。杨小朋辞职后不再担任艳阳国旅其他职务。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

  艳阳国旅董事会成员共5人,杨小朋辞职,董事会还有4人,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按照规定,在董事会选聘新任董事长、董事之前,杨小朋仍将履行董事长、董事职责,直至艳阳国旅新任董事长、董事任职为止。

  艳阳国旅是一家挂牌新三板刚满一年的旅游企业。2017年7月21日,艳阳国旅成功取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具的同意挂牌函,成功登陆新三板。2017年9月14日,艳阳国旅在北京金融街股转系统举行新三板挂牌上市敲钟仪式,正式走上资本市场。当时,时任董事长杨小朋和管理层一同参加敲钟仪式。

  据公开资料,艳阳国旅共有4个股东,自然人股东和机构股东各2个,其中,杨小朋是第二自然人股东,持股15.68%。2015年10 月,杨小朋曾承诺与第一自然人股东夏建文保持一致。公开资料显示,夏建文通过个人持股和实际控制候居零壹、候居零叁两个机构股东,为艳阳国旅实际控制人。当时,杨小朋承诺为保持公司经营决策权的稳定性,在艳阳国旅及其持股公司候居投资的股东表决过程中,在艳阳国旅经营存续期间,在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方面与夏建文保持一致,如决策意见与夏建文不一致时,以夏建文的意见为准。

  艳阳国旅表示,董事长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