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爱发电”已过时 台当局又发明一招:鼻孔发电

“用爱发电”已过时 台当局又发明一招:鼻孔发电
2018年10月16日 19:08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用爱发电”已经过时了,台当局又发明一招:鼻孔发电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付国豪 乔炳新]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失言引发岛内舆论风波。他15日在立法院被问“电从哪来”,随后回答“电插鼻孔”,还说是转述企业心声。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揶揄称,这是挑战民众忍耐度,也是讽刺“用爱发电”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6日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表示停止兴建深澳电厂。此举被质疑是在绿营选情告急之下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有“立委”15日质询时提问没电怎么办,沈荣津回答时以台语答:那就只能“插鼻孔。”

 沈荣津是台当局“经济部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沈荣津是台当局“经济部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插鼻孔”发电的说法引发争议后,沈荣津16日出面道歉解释称,其实“插鼻孔”是很无奈的说法,是为缓和气氛。

  他说,自己前阵子到中南部拜访,产业界一直关心电力问题,因各种发电方式都有人有意见,当产业界问他怎么办,他反问“那怎么办”,一位老板无奈说“插头往鼻子里面插,电就来了”。

  尽管沈荣津已经解释了“插鼻孔”说法的由来,但岛内舆论仍然在议论其失言一事。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认为,若台湾电不够已影响经济发展,沈荣津身为“经济部长”应据理力争,不行就下台负责,否则就是尸位素餐,恋栈官位。

 “鼻孔发电”引起岛内舆论风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鼻孔发电”引起岛内舆论风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唐德明揶揄,沈荣津因深澳电厂停建被赖清德“打一巴掌”,而后甘之如饴,毫无“政务官”风骨。他形容沈荣津左脸被打还把右脸凑上,希望“议员”再打一巴掌,态度轻浮耍宝,羞辱“议员”智商,挑战台湾人民忍耐度,其官场现形记“真令人叹为观止。”

  唐德明说还认为,台湾有这样子的经济部长,就是竞争力不断下滑主要原因,不下台实在没有天理。

  唐德明说,“鼻孔发电”也许真的比蔡英文的“用爱发电”论调管用,起码鼻孔形象上比较接近插座,岂不“正好讽刺蔡英文?”

  沈荣津“鼻孔发电”语出惊人,不仅唐德明想到蔡英文的“用爱发电”,台湾《联合报》也为此刊发评论称,现在沈荣津教导民众“插头直接插鼻孔”就来电,这比穷尽洪荒力挖“藏电”省事,也比妙手空空“用爱发电”实际。

 “用爱发电”和“鼻孔发电”已经被台媒相提并论(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 “用爱发电”和“鼻孔发电”已经被台媒相提并论(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

  所谓“用爱发电”说法最早出现在台湾2015年的一次“反核”游行上。因为办法过于另类,在蔡英文上台后,岛内民众以此讽刺蔡当局施政能力低下还“讲干话(空话)”。而“用爱发电”解决不了台湾电荒问题,台当局又有人提出“关灯发电”、“人体发电”、“用鬼发电”等招数。

  然而,就算已经见识过这些言论,岛内网友此次仍然被沈荣津的“鼻孔发电”言论惊到,有人讽刺他称,其实不用道歉,“我是很想看到沈荣津插鼻孔取电。”

  也有人认为沈荣津“倒也是搞笑!”还有人说,台当局所谓“部长”如此没气质。

  还有人解惑称,其实民进党说的话完全不可信,去核时说台湾不缺电,建深澳煤厂时说台湾缺电,选举时又说台湾不缺电,“缺电不缺电由民进党随意讲。”

  至于台湾缺电问题到底怎么办,有人给出终极答案:干脆让民进党下台就不缺电了。

责任编辑:柳龙龙

发电鼻孔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