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台湾推动“奥运正名公投”是个错误

美专家:台湾推动“奥运正名公投”是个错误
2018年10月17日 09:50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专家:台湾推动“奥运正名公投”是个错误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0月17日报道,美国知名两岸问题专家何汉理表示,台湾推动“东奥正名公投”会是个错误,因为这会对台湾在国际社会的角色产生负面影响,美国等国家需要帮助台湾“捍卫”所拥有的一切,“但面对中国大陆压力这方面很不容易”,所以台湾试着以某种方式“捍卫现状”比较可行。

中国台北旗帜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中国台北旗帜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十五日举行论坛,探讨台湾民主制度对亚洲与美国的影响,美国国防部前亚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米德伟、弗吉尼亚大学公共政策教授何汉理等人出席。

  何汉理受访指出,他不会过度解读美国副总统彭斯演讲提到台湾部分,该演说重点是强调美国现在将大陆视为竞争对手。关于“东奥正名公投”,何汉理说,台湾停止使用过去曾同意的名称,“代表大陆将有借口进一步限缩台湾的国际空间,我认为这会是个错误”。

  若台湾进行“东奥正名公投”,美国是否会认为台湾在改变现状?何汉理说,若台湾进一步行动,美方有可能这么认为。他理解中国台北并非“理想名称”,但这比起在两岸或美台关系之间造成某些危机要好。

  对于“台独”推动所谓“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018年1月17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对于台湾参加奥运会有明确的规定。“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任何企图改名的政治图谋,注定是一场不可能得逞的闹剧。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17年5月3日也曾指出,在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责任编辑:赵明

正名东奥奥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