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办466项重阳节文化活动 涵盖游园登高等类型

北京办466项重阳节文化活动 涵盖游园登高等类型
2018年10月17日 10:12 新京报作者:倪伟

  原标题:北京举办466项重阳节文化活动 涵盖演出、游园等十余种类型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今天(10月17日)是重阳节,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全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将举办重阳节群众文化活动共计466项,预计参与群众17万人次。

  据悉,为落实《北京市2018—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中心、室、文化广场)将邀请老年人走进文化场馆,开展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主题活动,突出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主旨。例如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将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生活”主题期刊展,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朝阳区文化馆将举办“岁月之歌”2018重阳节快闪活动。

  据介绍,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开展的活动涵盖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登高、戏曲下乡、工艺体验、非遗展示等十多种类型。

  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通过慰问演出、赠送书刊、免费办证、志愿服务等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资源送到老年人身边。由北京市文化局、昌平区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 “孝满京城德润人心”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将于今天下午15时在回龙观镇北店嘉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今天举办“节日欢歌——重阳节慰问演出”;怀柔区将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庆重阳环球影城老年人免费观影活动。

  此外,今天在2018年重阳节当天,全市将推出26台剧目,36场演出。其中,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乐汇中西 时代新声”主题,自10月12至26日将呈现21场精彩演出,重阳节当天,布赫宾德大师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的“鲁道夫?布赫宾德演绎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