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为何容易发胖?俄媒:订餐方便想吃随时下单

中国人为何容易发胖?俄媒:订餐方便想吃随时下单
2018年10月18日 09: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人为何越来越容易发胖?俄媒:订餐太方便 想吃随时下单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俄媒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发胖已经成为卫生部门的尖锐问题之一。最近十年,快餐越来越受中国人喜欢,还可订餐到家,到办公室。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6日报道,一项新的国际研究成果显示,中国约有1500万儿童与青少年肥胖,就发胖儿童与青少年数量而言,中国已在世界排名第一。和孩子们一起,他们的年轻父母也发胖。中国著名心理学家王建一在接受卫星社采访时称,由于社会发展、物质生活水平提高迅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胖,他们承受着强大的社会压力。

  她说:“生活方式的变化,还会导致我们对食物的认知,比方说,现在生活富裕了,外卖快餐、食品一条街这些晚上可以逛,溜达的休闲地方也可能会导致我们胃口的提高,进食欲的提高刺激我们的大脑,所以可能就会多吃一些东西。另外高兴的时候想吃,比方说涨工资时,不高兴时更想吃,比如有时候人失恋、工作不顺,因为控制不了外部世界,我们就只好自己去控制自己的嘴和胃。而且研究也表明了有的时候越痛苦抑郁反而会增加食欲,心情和我们的行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位中国专家还指出,在重工业区生活的人们也越来越经常出现体重超重。她说:“现在有的企业加班到很晚,就变成晚上那里都是不夜城,甚至有的餐饮店都是二十四小时营业,这样会造成我们随时可以吃到我们想吃到的东西,可以随时缓解我们任何的心理压力。进食过多,吃完了可能就去睡觉了,导致消化系统出问题,或者说,因为你没有运动,那么就很容易肥胖。”

  报道称,中国大约在15年前开始同肥胖作斗争,在全国设有减肥中心。

  在减重康复中心工作的专家在接受卫星社采访时说:“每年七八月份就有一千多个人,从八岁到六十二岁、六十三岁的都有,基本上男女比例都差不多,具体的原因可能由于生活和饮食习惯的不合理,还有营养过剩造成了肥胖。”

  这位专家解释说,中心减肥计划的平均价格约为500美元,包括专门的节食计划,成套运动等。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